影视与影像技术专业

> 影视与影像技术专业

影像与影视艺术(传媒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专业理论基础与创作能力,全面掌握现代摄影及相关影像技术、技巧和表现能力,并有较高文化素养的实用型传媒专业人才(新闻、商业摄影;图片后期设计制作;电视节目摄制、编辑制作)。本专业与北京般若视觉摄影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建有专业摄影棚,定期安排学生到摄影基地学习并从事摄影助理工作及拍摄实习。学生零距离体验专业影棚的工作流程,学习国际国内优秀摄影师多样化的拍摄手法和风格,进行现场灯光布置、画面构成、人物造型、产品广告的拍摄实践及数码后期创意制作。同时开设电视节目摄制、后期编辑及电视节目包装课程。在校期间,学生参加初中级摄影师技术等级证书考试及各级摄影比赛。我专业现与加拿大魁北克教育局下属学校展开合作,通过交流使学生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展开两所学校的学生作品交流、比赛。
该专业近几年就业单位主要有: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中国少年儿童画报、北京青年报社、中国少年报业集团、北京信报、《北京晨报》发行部、北京京华时报、新京报、大众科技报社、中国图片社、电影制片厂、《京华时报》、新时代摄影中心、利影摄影中心、巴黎影楼、罗威影楼、北京照相馆、维纳斯影楼等。
上课地点劲松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