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业高中师生在北京市第十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众多奖项

发布时间:2021-06-17

  北京市第十务业技能大动总结表彰会于5月31日隆重召开。此次技能大赛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开展,劲松职业高中在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西式烹调师竞赛项目“优秀组织奖”,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获得餐厅服务员竞赛项目“优胜奖”。郭延峰校长带队,西餐专业主任郑革、酒店管理专业主任韩金凤、美容美发专业主任宫秀红、副主任安磊及获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北京市第十务业技能大动为商业服务业从业人员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在多项技能大赛中,劲松职业高中师生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稳定的临场发挥,最终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西餐烹饪专业教师郜鸣、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教师肖莉、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赵冕毅获得金手指奖,赵冕毅同时获得餐厅服务员竞赛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学校西餐烹饪专业、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共计13人,获得优胜奖。  

  学生优胜奖获奖一览表

序号 获奖项目 姓名
1 餐厅服务员 赵冕毅
2 西式烹调师 侯帅
3 西式烹调师 呼敬先
4 西式烹调师 朱世豪
5 西式烹调师 张元浩
6 西式烹调师 崔高乐
7 西式烹调师 杨子轩
8 西式烹调师 余留洋
9 西式烹调师 高浩
10 西式烹调师 付宇鹏
11 西式烹调师 王凯
12 西式烹调师 刘源
13 人像摄影师 高琪琪
14 人像摄影师 杨明丽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学生参加各级别技能比赛作为专业建设的一项核心内容,作为衡量专业技能、检验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学校制定了《劲松职业高中专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系列管理制度,确保专业技能竞赛做到程序化、规范化、层次化。与此同时,专业技能竞赛也是“政、行、企、校”协同发展,联合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育人模式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在教学中有效的将大赛项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大赛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大赛评价融入课程评价,通过大赛引领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不断汲取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展现新的风貌。也希望全体学生以获奖选手为榜样,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学校将继续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加强与其他职业学校、行业、企业之间的横向联系和比较,引领学校各专业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核心素养,为学校技能人才成长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