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学史明志 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劲松职业高中双龙校区党支部4月开展了“学史明志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为:党员教师自主学习;语文学科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朗读比赛;支部委员组织校区团员和部分班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新中国1949

413日下午,双龙校区全体党员参加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总支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方向:学史明志,坚定信仰,跟党走。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420日下午,双龙校区举办了主题为“学史明志,跟党走”最美演讲者的比赛活动,评委由校区的语文教师和支委共同担任,在众多选手中优选出4名同学代表双龙校区参加学校决赛。此次“校级最美演讲者比赛活动”由教学处、语文组牵头,全体语文任课教师配合完成,全体在校学生都参与其中。双龙校区围绕学校的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开展了班级演讲、手抄报、电子小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在比赛的准备阶段,校区党支部为每位选手配备了一位党员教师辅助语文教师,相互配合,指导监督,在练习的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还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党史的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意识。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414日起,双龙校区党支部为有效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在学生中开展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支部委员组织团员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帮助学生全面真实、深刻地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历史背景和历史过程,引导教育学生从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429日中午,双龙校区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会。总结会的第一个环节,由校区支委为学生颁发参加党史学习的学时证明;第二个环节是团员代表畅谈学习感悟,1917班韩冰同学谈到:“这是作为共青团员的我,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学习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共产党员不再是一个离我遥远的词汇,而是一个我要为之努力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我们要牢记前辈的嘱托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专业本领,爱国爱党,服务社会。”接下来的环节是由校区支部书记张晶京总结发言,张强调:“本次微党课是双龙区全面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序章,后续校区将持续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开展学生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以进一步帮助学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引导学生在正值青春的年纪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真正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张晶京副校长鼓励在场的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嘱托、不负青春、心怀梦想、担当使命,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阶段总结会在全体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与会者在红色歌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学史明志 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了校区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更是对党员开展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促进了党员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党员教师在党建带团建落实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的正能量作用。

 党务办公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