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28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学史明志,跟党走”最美演讲者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全面融入职业院校教育,不断增强职业学校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依据《北京市职业院校“最美演讲者”大赛通知》的文件要求,劲松职业高中于2021年4月27日在常营校区成功举办了“学史明志,跟党走”最美演讲者校级汇报展示活动。北京市职教学会秘书长胡以伦、朝阳教委职成科副科长张伟、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党总支书记贾建军、学校全体校务会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副主任以上干部、专业主任、教研组长、市区级骨干教师、班主任、语文教师、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汇报展示活动。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展示活动伊始,教学主任魏春龙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详尽的竞赛工作总结,就“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的反思感悟”三个部分回顾了活动组织的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最美演讲者竞赛,把这次活动作为学科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了严谨科学的活动方案,全力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校学生100%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经过班内推荐及校区初赛,共有28名同学进入到学校决赛中。为了保证学校比赛评判流程公平公正,学校特地聘请了市区级专家胡以伦、刘金兰、刘海霞、姜楠、林英担任评委,最终遴选出1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并进行现场展示。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汇报展示和颁奖环节。13名学生分为三组进行展示,选手们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演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引发了现场所有人强烈共鸣,展现了当代中职生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愿景。每组学生展示结束后,由到场嘉宾和学校领导上台为获奖选手和辅导教师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接下来的环节是由学生发展中心赵静主任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学党史、知校情,争做劲职优秀讲解员”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解读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是要进一步激发劲职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加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法治的主题教育,传承践行“品如松、劲有为”的校训精神,增强学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的最后,朝阳区教委职成科张伟副科长发表讲话。她对学校组织的最美演讲者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卓有成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主题思想教育,整个展示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活动方案严谨科学、评判流程公平公正、比赛结果客观真实;二是选手精心备赛,现场13名同学的精彩演讲,让全体参会者真切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职高生风采与热情。她希望学校继续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更为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家国情怀永续传承。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学校组织开展学史明志,跟党走最美演讲者活动,紧贴时代步伐,极具现实意义。最美演讲者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展示活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基调,以培养人才为中心、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唱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展现广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奋发成才的时代风采。学校会以展示活动为契机,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职业教育来培养“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首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伟大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信息来源: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