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下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前两次劳动教育送课到各初中校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积极推出第三次送课。在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成功举办了劳动教育活动。本次送课由送一节课提升为送一次劳动教育活动,共有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初中学段的250名师生参与了学习。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我校社会服务中心提前召开了线上筹备会,设计了活动内容,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劲松校区的乐器修造、影像与影视技术、数字影像技术、美容美体专业,新源里校区的电子商务专业的23位领导和教师们积极参与了活动。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组织下,共开展了搭建意面塔、钢琴制造与维修、动漫合集制作、照片的美化等8门课程,累计24节的活动,每名学生可以先后参加3门课程的学习。这些课程让学生们了解了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劳动的过程,实用性强,贴近生活,深受学生的欢迎。从完成的劳动成果中,学生们不但学习了劳动技能,也真切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价值。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符合初中生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层次,使学生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并增强了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教育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让中华民族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发扬光大。

学习新技能,劳动最光荣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中心】

  【图片拍摄:社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