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0-06-15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习近平

垃圾分类,教育为先;爱国卫生,从我做起。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新源里校区全体学生在学校德育处引领下展开了全面、细致、注重实效的垃圾分类教育工作——这不仅是新源里校区学生的德育教育的落实,更是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与校区德育教育理念相符合。

本次活动新源里校区德育处设计与组织安排充分考虑了本校区学生的专业特点与特长,采取发挥专业特长,展现专业特点的方式进行。校区电子商务专业紧扣本专业的电脑设计特色组织学生为垃圾分类活动设计宣传LOGO,这项活动结合了学生实操能力强的特点,采取班内比赛竞争和专业教师逐级评选的方式进行,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与此同时将学生设计的优秀作品推广到社区,学校与社区良性互动,互鉴互助共同发展,学生也得到了认可树立了信心。

综合高中专业的同学则采取“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主题征文的形式,以文配图写作垃圾分类活动宣传稿,充分结合了高中专业同学相对擅长文字表达的特点,让同学们在智育和德育面达成了统一,写作锻炼与教育宣传两不误。

“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

“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

“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

“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靠大家”

新源里校区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了综合高中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特色,活动组织安排相得益彰,充分展现本校区专业学生特点特色的工作方针,激发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