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了更好的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增加学校教职工和相关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2020611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常营校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特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任李京华到校进行指导。常营校区党支部党员、常营校区总务处、德育处干部教师、各校区物业、食堂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指导两部分。首先,李京华主任为大家做了以“垃圾分类,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讲座从“数说”垃圾分类、“图说”垃圾分类、“行者”垃圾分类、“智者”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展开,其间还向大家展示了用可回收垃圾制作的手袋,利乐包装再循环利用手册等,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垃圾回收利用的价值和意义。此外,讲座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加,分类气氛十分高昂。李主任的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强,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李京华主任又在总务处寇志军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教学楼的卫生间、学校食堂厨余垃圾回收点、学校的垃圾处理站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李京华主任的指导意见,纷纷表示以后在工作中一定会努力践行。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性的工程,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本次培训活动,学校本着“党员带头、规范管理、标准作业、全员参与”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垃圾分类宣传指导为主线,做到周密策划、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强力推进。强调干部带头,党员先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垃圾分类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从而引导教职工并带动全体学生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营造校园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