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18日,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科长王茜、督学郑培林、缐永正、姜立军、郎月田及督导室聘请的专家杨文尧、幺永光一行7人莅临劲松职高,进行2019年朝阳区职高诊断式督导。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蔡芳及校务会成员参加了此次督导迎检工作。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蔡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和各位专家的莅临,感谢督学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精心指导。行政副校长、自评主管王为民简要介绍了学校依据“质量监控”、“多校区管理”、“智慧校园建设”三项指标开展的自评工作。督导室主任范春玥代表学校做了“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的自评工作汇报,她从指导思想、自评工作概述、三项内容的特色及成效、不足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质量监控”指标,重点介绍了学校构建的“五横五纵一平台”质量监控体系及内部督导制度机制建设;针对“多校区管理”指标,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党建引领下的‘三融合’管理改革”;针对“智慧校园建设”指标,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支撑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范主任汇报之后,郭宏亮副校长进行了智慧校园的现场演示。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汇报和演示环节结束后,各位督学专家登录平台查看了档案材料,并召开了干部教师座谈会。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之后,督学专家进行了合议,郑培林主任代表督学对当天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自评工作计划性强、针对性强、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的紧密性强。学校全面质量监控体系和绩效管理体系较完善,内部督导机制建设及实施效果成效显著。党建引领下的“三融合”多校区管理改革模式创新,效果明显,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师生认可度高,效果好。结合三项指标,督学专家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各专业应按照职业教育新标准新要求,继续修订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校区应继续探索学校重点工作在校区特色实施的有效路径;学校应加强智慧校园二期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评价功能等等。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杨文尧校长提出要加强“标准”建设,树立全员参与的质量意识。同时要发挥学校办学多种功能,将对培训教师的质量监控纳入整体质量管理体系。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王茜科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改革创新的成果成效。她希望学校能借助诊断督导之力,以督促建,以督促发展。

    管理改革强质量,融合创新促发展

    最后,王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总结,他再次感谢了各位督学专家的莅临指导,并表示学校会依据督学的反馈意见,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并在改革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以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