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你如何脱颖而出 做研究型教师

发布时间:2020-01-14

 

上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综合高中部特邀专家——原朝阳区教科所所长、特级教师桂富荣老师,来我校开展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处副主任韩柳主持,新源里校区全体干部、2019届、2020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桂老师以《做研究型教师》为题,通过丰富、形象的实例向大家阐释了教师是如何通过做研究脱颖而出的。此次培训对提升本校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有很大帮助,教师们普遍受益良多。

你如何脱颖而出 做研究型教师

培训从何为研究、为何研究、如何研究三方面展开,桂老师利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和教育教学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研究的内涵和原由,清晰直观地向老师们展示了研究目的、方法,为老师们开展研究捋清了思路、提供了方向。在讲解“做智慧型、反思型教师”时,桂老师特别强调课题研究都来自于教师真实的教育教学实践,要善于把握和总结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实践中的难点痛点进行课题研究,老师们深受启发。同时,希望老师们把研究最终的落脚点放在教育的任务——开发学生的潜能上,教师所从事的所有研究,最后都要服务于学生发展,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你如何脱颖而出 做研究型教师

你如何脱颖而出 做研究型教师

你如何脱颖而出 做研究型教师

此次培训是一场教学研究的盛宴,为老师们转变思想、开拓思维、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教师教科研能力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虽然教育教学研究的路还很长,相信老师们一定会活学活用,不断磨练提升自己,在教育教学领域中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