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3

 

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双龙校区党支部、德育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德育管理和德育活动中加强理想道德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的教育,利用班校会、学校广播、宣传栏、班级板报等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教育;进行职业理想教育,道德法制教育,责任意识教育,引领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9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一年,开学伊始,双龙校区党支部、德育处就开始积极筹划“弘扬爱国主义,涵养家国情怀”的系列教育活动。

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活动中,以涵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传承中华悠久文化为目的,组织开展了“传承劲松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在活动中,全体同学齐声高唱国歌,把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写在一张张小小的心愿卡上,郑重的粘贴在祖国的版图上,祝福祖国母亲生日,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诗朗诵--《读中国》感人至深,回味良久。祖国悠久深厚的文化,伴随着同学们饱含激情的朗读,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鼓舞了每一个人的斗志。活动教育效果显著。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在“9.18”事变88周年, “12.9”运动84周年, “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82周年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的时刻,双龙校区党支部、德育处抓住教育契机,举行纪念日升旗仪式,进行国旗下讲话,教导同学们缅怀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这些弘扬爱国主义,进行中华民族历史国情的教育活动,无一例外增强了学生责任感、使命感,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为民族复兴、祖国腾飞而努力的奋斗目标。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此外,双龙校区党支部、德育处还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学生观看爱祖国主义影片《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观看央视播放的二十四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观影活动,撰写观影心得;组织全体党员、全校学生合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引导学生体会感悟新中国的伟大与自豪,感悟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及精神。

    党支部、德育处联合开展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得到了全校区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配合。双龙校区党支部书记、校区主管张晶京副校长在历次活动中多次发表讲话,教导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国家,涵养家国情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为把自己的国家变得更美好承担起责任;校区党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共同歌唱祖国,高唱《中华人民义勇军进行曲》国歌,歌声嘹亮;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款款。学校离退休老师们也和同学们一起制作心愿卡,撰写祝福词,献上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学校总务后勤的教职员工也为各项爱国教育的活动的顺利开展不辞劳苦,尽力做好后勤保障。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爱国热情高涨、饱满,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展现出很多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的言行,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确立奋斗目标,把爱国情化为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