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1224日,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劲松街道和谐雅园社区雅梦合唱团的来信,这是一封社区居民给杨建玉老师的表扬信。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学校社会服务中心从2012年开始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走进社区开展千课下基层活动,至今已有7年时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服务,累计服务30多个社区3万多人次。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业务精湛、责任心强、乐于教学、无私奉献,成为市民终身学习的助力者,杨建玉老师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位代表。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杨老师从2014年开始为和谐雅园社区送课,帮助社区成立了雅梦合唱团,连续4年如一日,按照学校要求圆满完成社区教育工作。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都是使馆的前外交官们,见多识广,没有精湛的技能是无法完成好培训任务的。杨老师不辞辛苦,克服困难,课前认真准备,课上悉心指导,课后还提供学习资料、上传视频。真心对待每一位参与者,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责任心、坚持和专业技能让社区居民的合唱技巧有了较大的进步,合唱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每次培训都有40多人参加,合唱课程的参与度和满意度都非常高。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和谐雅园社区雅梦合唱团在杨老师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渐壮大起来,多次参加劲松街道合唱比赛,年年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在2018年走出社区参加了北京市50+国际音响合唱音乐节100多个团参加的合唱比赛,取得最佳风采奖的好成绩,并在中央音乐学院的歌剧厅进行了汇报演出。

一封来自社区的信

在社区居民眼中杨老师是德艺双馨、品德高尚的老师,是他们的亲人,在杨老师眼中他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外交官们。正是因为杨老师的付出和努力,让社区教育成果在社区展现出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氛围在社区中不断壮大,也带动了社区其他的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整个社区形成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得到提升,劲松街道和谐雅园社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社区教育工作不是形式,不是任务,是为社区居民办的实事,社会服务中心多年开展的社区教育工作开花结果,也是职业学校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服务的职责所在,希望有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我们的课堂得到良好的教育服务,希望我们所有的老师们都能如杨老师一样春风化雨,润物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