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文化 拼搏 挑战”

发布时间:2019-12-10

 

128日,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181天。为缓解备考压力,激发学生内在潜能,锻炼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提升整个高三团队凝聚力,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新源里校区德育处以“文化、拼搏、挑战”为主题,组织高三高考班同学在北京大兴星光影视拓展基地进行了体验式拓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高三年级葛珩组长亲自联系协调活动场地、内容并带队前往,校区德育处唐杰主任、教导员马静老师全程陪同,高三班主任王璐、陈容婧老师全程参与。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源里校区德育处、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全员德育、团结协作、教育合力”的工作理念与成果。

“文化 拼搏 挑战”

整个拓展体验活动以“文化体验”为起始,这个环节的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将自己置身于中华文化的氛围之中,感受文化传承与发扬的重要性。学生们换上自己心仪的古代服装,想象着古时的情景,在T台上展现着青春的靓丽。这种从过去走来的方式不仅帮助学生直观感受文化的感染力,更加深了携中华优秀文化走向未来的想法与信念——教育的本质是文化、是继承、是发扬,更是信念和理想!

“文化 拼搏 挑战”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奥运拼搏”,基地指导教师将同学们从中华文明辉煌的过去引领到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现在——冰壶运动。冰壶运动是冬奥会的传统竞技项目,重点考验选手的智慧与控制力。指导教师讲解完毕后,同学们便分成两队进行冰壶比赛,老师们也积极投入其中。赛场上冷静机智,赛场下热情洋溢,整个比赛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精神,师生关系因此更加融洽和谐——奥运精神,长存我心!

“文化 拼搏 挑战”

下午便是整个活动最具挑战与团队协作精神的活动——“走梅花桩,组八卦图”。有了上午的热身与准备,同学们跃跃欲试,在基地教师讲解完活动规则后,两队学生便迫不及待开始完成任务。走梅花桩时,有的学生表现得身手敏捷,有的学生腿直打颤,但每位学生都竭尽全力地快速走到终点,桩上桩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拼八卦图时两队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虽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却不甘人后,老师和学生共谋商议——师生合力,无惧挑战!

“文化 拼搏 挑战”

此次活动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奥运比赛项目,挑战了自我极限——相信这些活动能更好地激励高三学子拼搏向上、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在前行的道路中披荆斩棘,成就美好的未来!

“文化 拼搏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