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传承经典,培育匠心,将经典融入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9月学校参加了北京市教育学会和北京市教委组织的表彰大会,学校申报的“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学习项目被评为北京市2019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91122日,学校参加了朝阳区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开幕式,学校再次被给予表彰,这是对学校开展全民终身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传承经典,培育匠心的体现。

传承经典,培育匠心,将经典融入生活

“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学校为各类学习者提供的以传承、弘扬、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习项目学校依托职业教育资源设计了多门模块式课程如面向社区居民舌尖上的节日、传统养生等课程,面向国外人士的中餐文化与制作、中国脸谱等课程,面向中小生开展的中医保健师、工艺师等课程,面向企事业员工的书法绘画、茶艺文化等课程,丰富的课程资源满足不同人群学习传统文化的需要。

传承经典,培育匠心,将经典融入生活

传承经典,培育匠心,将经典融入生活

学校通过各种文化创新和实践,让传统文化好懂、好、好,让传统文化融入生活,成为市民乐于参与的活动项目累计培训25580人次,其中25个国家的外宾、 20 个企事业单位、12个街道78个社区 、24所中小学校,年平均5000人次。

各种有特色的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认可与好评,也发挥了终身教育学习多样化、专业化、普及化和国际化作用。传统文化进社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传统文化进企业,提升企业软实力传统文化进学校,体验道德的生活。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展现中国的精彩。我们会继续将项目推进下去,让文化技艺和精神融入现代生活,更好体现传统文化的价值。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社会服务中心、摄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