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9日下午,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迎来了三名“冬奥使者”,他们是左家庄社区冬奥宣传的指导老师。新源里校区德育处依据国家教育方针,拟开展学生强身健体、向运动员学习、为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即将在我国举行的冬奥会为契机,通过与社区反复沟通后,组织了这场“冬奥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由社区请来冬奥宣传的专职人员以冬奥使者的身份入校,为学生做冬奥会宣传,并利用多种冬奥会项目的比赛用具来帮助学生深入体验奥运项目的魅力,增强学生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意识。虽然整个活动时间不长,但是参与活动的高一高二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冬奥气氛。

“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活动开始阶段,由德育处唐杰主任讲话,现在仍然担任校区体育老师职责的唐主任通过自己的专业、经验和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精神,为冬奥宣传活动做了很好的铺垫。接着,社区的“冬奥大使”做了冬奥会及其项目的宣传,“冬奥大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和宣传,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双方的问答互动既增添了轻松氛围,还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同学们对冬奥会及其项目的深入理解。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在“冬奥大使”的辅助下,同学现场亲自体验冬奥会一些项目的比赛装备,进而深入体验运动员与比赛的魅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

“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时间过得很快,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之时整个活动顺利结束。“冬奥大使”和唐主任分别做了总结,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认真锻炼身体,学习奥运健儿的精神,为冬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