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家校融合,教育合力”

发布时间:2019-12-02

 

本周,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约200名学生家长参会。校区德育处将此次家长会的主题定为“家校融合、教育合力”——这个主题一直是新源里校区德育工作的指导理念。教育从来不只是学校或者班主任的工作,只有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融合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作用在学生这个关键点上,才能起到深入有效的作用与效果。家长会从两点开始,很多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交流到五点还没有结束,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学校对孩子教育的关注、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期待、以及对学校的信任,也更加体现了新源里校区“家校融合,教育合力”德育理念的影响。

家长会以德育主任唐杰的“致家长的话”为起始,将学校的教育理念、建议与要求,简单明了地向所有家长做了宣讲。接着,教学处韩柳副主任宣讲了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理念、思路,并亲自入班级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德育的基础上,结合教学理念及学生实际情况,深入探讨交流,充分体现了“职普融通”教育的特色与理念,获得了家长的一致理解与赞同。

“家校融合,教育合力”

之后,教学处副主任扈其兆也就专业特色教育以及职业素养的养成,对电商专业的学生家长做了宣讲,并利用体验的方式帮助家长深入感受职业教育的过程与成果。宣讲结束后,家长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在会后进入各个教学办公室与任课教师单独交流。每一位年级组长都入班与家长沟通,每一位班主任都做好了生动的PPT课件,向家长展示学生近期的表现情况,每一位任课教师也利用进班集体沟通或会后单独沟通的机会,与家长就具体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一致,形成了教育的合力。

“家校融合,教育合力”“家校融合,教育合力”“家校融合,教育合力”“家校融合,教育合力”

本次家长会,德育处依据校区专业设置的情况与特点采取了“突出特色,提升专业素养”的指导方案,在特色展示与专业素养方面下功夫,给家长耳目一新的感觉。美术专业老师葛珩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帮助家长了解美术专业对学生未来考学的积极意义与效果。而电商专业则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向家长全面开放实训基地,请家长体验学生的学习环境与要求,将职业技能与素养的培养,以可视可感的方式展现出来,专业主任李百灵组织专业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现场演示,家长们认为这种深入体验的方式很新颖,更增加了对学校教育、家校融合的信心。

本次家长会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更增进了家校双方的交流和理解,为“家校融合,教育合力”教育理念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这种信任与合力的作用之下,学生会拥有更好的前景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