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欢庆第35个教师节,进一步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创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环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学校师德制度规范,选树优秀典型,建设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学校党政工团携手共同举办了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系列活动。

清晨,各校区干部在校门口迎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早操,各校区德育处组织学生开展尊师活动。

下午,在常营校区举行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范”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蒋冰清主持,在劲松校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学校领导致辞

党总支副书记蔡芳首先致辞,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对老师们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给以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创造佳绩。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把教育作为毕生事业来耕耘,为之付出,为之思考,为之创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郭校长对我校上学年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在新学年里学校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年度专项考核评价,发挥先进师德典型的示范作用。

最后,郭延峰校长再一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表彰先进教职工

学校对2018-2019学年度党总支评选的“四能”好党员、“三讲”好干部、工会评选的“师德标兵”、学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分别进行了表彰。

签订师德承诺书

教师代表张文静老师宣读了新学年《师德倡议书》,号召老师们认真履行《新时代朝阳区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职工现场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讲述心语心愿故事

2018年教师节全体老师曾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蒋时文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李锦记班学生的完成高二学业,走上实习岗位的心愿故事。王跃辉老师回顾了旅游服务专业集群评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的艰辛与付出,并对专业群建设充满信心与期待。

红松志愿服务

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红松志愿服务》的宣传片,作为志愿服务全员覆盖的职业学校,志愿服务的旗帜将不断传承。

全体教师响应西部温暖计划的号召,参与了校团委与首都图书馆共同组织书送希望捐书行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为西部儿童健康成长、传递知识和爱心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李霄潇老师宣读了首都图书馆对教职工参加捐书活动的感谢信。

慰问支教老师

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职业技术学校支教的贾亚东老师和内蒙古乌兰察布卓资县职业学校支教的李明慧老师分别拍摄了视频短片,向领导和同事们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老师们被他们坚定的支教决心和乐观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共同祝福两位老师“节日快乐”!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筑民魂。全校教职工将秉持“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学生为重、终身学习”的发展理念,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结合起来。庆祝表彰活动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工会】

【图片来源: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行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