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发布时间:2019-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 93日下午,劲松职高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抗战名将纪念馆,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铭记的日子。抗日战争十四年,浴血奋战十四年,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用坚守、用信仰、用生命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抗战名将纪念馆展览内容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军民局部抗战(1931.9.18-1937.7.7);第二部分是国共合作全国性抗战(1937.7.7-1945.8.15),第三部分是伟大的胜利(1945.8.15-1945.9.2)。党员们跟随讲解人员的讲解,回顾十四年军民团结一心的抗战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结合所看、所思开展观后交流。常营支部代表、党总支宣传委员王为民认为,抗日战争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战争,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应经常的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新源里支部韩柳老师从一名思政课老师的角度谈到教师在教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融入爱党爱国的教育;劲松支部代表杜青老师表示,此次参观深受震撼,会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入到日常的德育工作中;双龙支部代表马宁老师对此次活动体会深刻,通过参观,对抗日战争有了一个整体而全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必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党总支副书记蔡芳做总结发言,她向全体党员强调以史为鉴,要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要具备新时期过硬教育教学水平和能经受起考验的思想作风软实力,无愧自我,无愧时代,敢于担当,敢于承责;要忠实地履行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再创劲松职高新辉煌做出积极贡献。最后校长郭延峰与党总支副书记蔡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决心。

   此次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相信全体党员必将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去正视历史,永葆初心,为职业教育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