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年7月10日上午,劲松职高在常营校区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特邀北京市课改专家、朝阳区督学顾问杨文尧校长结合朝阳区职高2019年诊断式督导必选指标“质量监控”进行解读和培训。学校校长郭延峰、党总支副书记蔡芳、副主任及以上干部、专业主任、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延峰校长主持。

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  

  杨文尧校长从“质量监控”的概念、相关文件依据、对职业学校教育质量监控的督导要求、确定“质量监控”必选指标的目的以及做好“质量监控”工作的建议等几个方面,结合国家、市区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  

  培训结束后,督导室主任范春玥就学校推进2019年朝阳区诊断式督导必选指标“质量监控”进行了工作方案的解读,明确了此项工作的推进进度和质量监控主体。学校的质量监控方案初步构建了“五横五纵一平台”的总体框架,与学校实施的绩效管理考核密切挂钩。这一框架会按照工作的推进逐步进行完善和丰富。

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  

  最后,郭延峰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朝阳区将“质量监控”作为诊断式督导必选指标,“质量评价”同样是北京市职业院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因此,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教育教学质量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应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原有的学校“质量监控”工作基础之上,将学校的质量监控体系、评价标准、制度机制逐步完善,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整体办学质量。

劲松职高召开诊断式督导“质量监控”工作会

  

  【信息来源】督导室

  【图片拍摄】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