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承办的 “丝路工匠”(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圆满完成,这是“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后的首届比赛。来自俄罗斯阿尔泰酒店管理学校、俄罗斯食品技术与设计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专业食品学院、俄罗斯图拉食品生产技术学校、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建筑学院、俄罗斯下塔吉尔商业和经济学院的8名选手,以及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北京市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北京新城职业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14名选手同场竞技,在指定菜和自选菜两个项目中进行比拼。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劲松职高致力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学校与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工业学校、马来西亚的职业院校都签订了国际友好校协议,学校希望通过本次赛事,与更多国家的职业院校增进了解,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赛事裁判长、中国饭店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烹饪大师史汉麟先生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了宣誓,表示一定会公平、公正评判,也希望选手们获得好成绩、收获友谊。来自俄罗斯的参赛选手代表参赛队员发言,她希望在比赛中能够相互切磋技艺,可以了解并学习他国的烹饪技法,促进自己专业技能的提高。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郭延峰校长致辞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裁判长宣誓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比赛在上午8:30分准时开始。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饮食习惯的22名中外选手,在赛场上激扬青春,绽放自我,将自己的所学用精美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现。在两个半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娴熟流畅的烹饪技术、从容冷静的实战能力、自然贴切的表达水平、灵感频发的创新意识给评委和观摩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现场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经过中外评委的严格评判,最终,劲松职高共有三名选手在比赛中获奖:

  

   2019年首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烹饪专业(西式烹饪)
劲松职高 马腾飞 一等奖
劲松职高 朱勇 二等奖
劲松职高 韩忠意 二等奖

  劲松职高西餐烹饪专业学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院校学生同台竞技,不仅可以全力打造“技能合作、共同发展”的大赛整体形象,而且对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校烹饪专业技能整体发展和竞赛水平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比赛,选手们不仅感受到了不同烹饪文化间的交流和碰撞,而且得到了宝贵的展示和学习机会,从而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灵感和竞技热情。学校将继续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核心素养,让他们在开阔眼界、展示技能、提高自信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作品展示

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丝路工匠,共展匠心 ——“丝路工匠” (北京杯)国际技能大赛西式烹调赛项比赛在劲松职业高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教务处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