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9日,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协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人像摄影师竞赛项目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初赛)举办。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学校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师生共90余人参赛,本次比赛(初赛)设有两个项目,一个是理论知识考试,一个是操作技能比赛。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的运用能力。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操作技能比赛现场

  大赛评委有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周锦明、影像与影视专业主任谢红涛、专业教师侯全利。本次竞赛活动全程有两位监审人共同为选手们保驾护航,确保了专业、公开、公正的评判。上午8点30分大赛正式开始,经历长达四小时的比拼与角逐,经过评委两小时严谨的审核,最终我校有6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大赛评委工作现场

  在激烈的比赛中,师生们表现出了沉着冷静、端正的态度以及较为扎实的技术能力,参加技能大赛对学生来说是必经的实践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形成积极向上,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使技能大赛逐步成为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专注、投入的参赛选手们

  随后,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进行了赛后总结暨作品点评大会。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周大师针对参赛选手拍摄的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并从低调人像照片画面反差,模特的眼神和手部姿势需做到对光线的精细控制,避免出现人物受光角度、部位的偏差,影响到照片的整体效果等方面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周大师也对同学们做出深切中肯的寄语,肯定了学生们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同时,希望进入复赛的选手们,认真应对,积极准备,在复赛中再创佳绩。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周锦明大师总结点评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的发展构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碰撞、合作的平台,推动了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实施,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引导我们不仅要注重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应注重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

  本次大赛对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理论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着重要作用,通过技能大赛,将课程体系由“知识体系”转变为工作体系,构建任务引领的教学模式。  

劲松职业高中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人像摄影师)大赛初赛  

  

  【信息来源】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陈念、张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