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2019年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高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9日下午,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顺利召开。参加此次筹备会的有大赛组委会的各委员单位烹饪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包括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北京市门头沟职业学校、北京外事学校、北京市延庆第一职业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共七所职业学校。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级调研员陈敬文,劲松职业高中党总支副书记蔡芳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赛委员会组织委员、劲松职高教务处主任魏春龙主持。  

2019年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高顺利召开

  魏主任对2018年北京市中职组烹饪专业技能大赛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比赛赛项申报、比赛资金审批、前期的赛事准备工作等方面对2019年北京市中职组烹饪赛项技能大赛的筹备情况向各委员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由于北京市技能比赛报名工作自2019年开始采取网上报名,因此大赛筹备组孙金月老师也借此机会向所有委员校说明了报名注意事项,演示了网上报名流程。

2019年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高顺利召开

  接下来进入此次筹备会最关键的环节——赛项规程讨论阶段。大赛委员会委员、劲松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和劲松职业高中西餐烹饪专业主任郑革分别代表参赛校对中餐的热菜、冷菜、面点和西餐的西式烹调、西式面点赛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参赛校就本次大赛方案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并最终形成了决议。烹饪专业的大赛委员会副主任、劲松职业高中旅游服务集群主任向军从大赛的评判标准、评判流程以及在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各参赛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2019年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高顺利召开2019年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筹备会在劲松职高顺利召开

  会议最后,劲松职业高中蔡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和各参赛校对烹饪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办好本次大赛的决心和信心。市教委职成处陈敬文代表北京市教委,对烹饪赛项组委会以及各参赛校的办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比赛裁判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为烹饪专业选拔出优秀的人才;各参赛校要以参加国赛为目的,高标准、高要求的认真备赛,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充分展示我市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礼仪,彰显各校的文化和创意,展现职业教育学生风采,最终达到通过经验交流,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目的。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孙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