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9

  为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不断学习,积极深入开展技术攻关、“师带徒”的工作。2019年6月2日上午,劲松职高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在两位专业教师刘杨兴硕、赵婧的带领下前往中国邮政大厦进行周锦明大师工作室企业项目实践活动。

“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动青春展童心,承载邮储好未来”的儿童节为主题,主要包括以家庭为小组在签到背景板前留影、家庭人物肖像拍摄、儿童自由区活动拍摄三大环节。

  签到结束后,周大师带领学生们在现场指导教学,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领悟了大师的敬业态度、工作方法和创新精神。

“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周大师讲授儿童摄影的技巧与方法,周大师不仅以自己的拍摄过程为例,还将拿起相机后的每一步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在现场实践教学中,专业师生以虚心、认真、敬业、进取的态度提高着自己在教学、教法上的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技能。

“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以师带徒  薪火相传” ——劲松职高周锦明大师工作室开展企业项目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企业项目实践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好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这个平台让徒弟们在这里学技术,练技能,为师徒培养搭建“快车道”,让工匠精神在劲松职高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来源】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高超 黄雪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