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张开逐梦翅膀 把握人生方向——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促进党务、教育、教学工作三融合,同时继续践行党支部服务品牌“追梦行”,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于5月7日开展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之一,即以“张开逐梦翅膀,把握人生方向”为主题的高中生选科、选考指导讲座。讲座特邀十七中专职生涯指导教师、市生涯项目骨干、兼职教研员、心理学科高级教师席蓉蓉,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搭建实现人生梦想的桥梁。

张开逐梦翅膀  把握人生方向——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

  讲座涉及高考新政策解读、高中生涯规划与管理的重要时间点、选科与选考中的常见问题、6选3基本流程、特别提示、给家长的建议和一些推荐资源等方面。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合格性考试、高考的计分方式、选考和录取方面的变化;对高中三年三个关键阶段,不同侧重点和努力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并通过学科兴趣分析表、学科兴趣风险评估表、学职群以及多元智能与可能的职业分析等工具表格,掌握了基础的选课方法,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进一步的思考。

张开逐梦翅膀  把握人生方向——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

  最后,结合“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制造2025”大的时代背景与发展形式,席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不同学校,同一专业,选考要求可能不同;每年选考要求可能变化,尽量提前做好准备;顺应新的录取形式,务必重视网上综合素质评价;尝试多方面、多渠道、全面搜集相关信息;综合自身情况、家庭资源、社会发展、未来志向、就业等做出自己最佳选择。

张开逐梦翅膀  把握人生方向——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张开逐梦翅膀  把握人生方向——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联动系列活动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把握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的追梦之行搭建了桥梁,同时也是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实现同学们“成才”、“成人”、“成仁”的终极梦想。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