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7日,数字影像技术专业2019年度校企合作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堂与专业研讨会在劲松职业高中双龙校区隆重举行。专业邀请到青年导演逯鲁先生为专业师生带来“视听段落的小秘密”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劲松职业高中教学副校长张晶京,学校实习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庞泽群、北京甲板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逯鲁先生、姜梦女士,北京慧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旭明先生、毕军先生,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影像与影视艺术专业部分师生。

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逯鲁先生是青年导演、编剧,甲板映画联合创始人,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先后参与过陈可辛、刘伟强、杜琪峰、陈德森等知名导演的电影拍摄与制作。逯鲁老师以视听语言要素入手,从光色、景别、运动、表演等等方面,与专业同学们一起对《灵异第六感》、《廊桥遗梦》、《霸王别姬》等经典电影片段进行分析。会后学生们表示,逯鲁老师的专业解读,似乎激活了之前学习的视听语言和影片分析课程,以后一定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

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讲座结束后,学校领导、数字影像技术专业教师与逯鲁先生及甲板映画团队、慧纳文化进行了专业建设研讨,双方就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人才需求等事项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探索视听秘密——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举办大师讲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本次大师讲堂活动是我专业2019年度校企合作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同学们接触行业前沿认识与技能,提升自身综合职业素养,同时也是为6月份将举办的“2019年度教学成果展示会”造势。

 

  【信息来源】数字影像技术专业

  【图片拍摄】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