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6日,为了总结前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保障期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幸福家园建设,体现党务、校区与教育教学工作“三融合”,解决教师最关切问题,缓解教师心理压力,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了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并举办了教师减压心理健康讲座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育教学总结会上,德育处主任唐杰向大家介绍开学以来主要德育活动和重点工作实施情况,从志愿者服务、清明节传统文化传承、高三年级誓师大会等活动成果看,德育效果明显。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坚持全员德育,配合德育处做好各项工作。德育处也将继续与后勤部门联手做好学生营养餐工作,为学校幸福家园建设保驾护航。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教务处主任王钢总结了前一阶段教学工作情况,对于本学期重点开展的混合式教学展示和骨干教师献课工作,王主任指出了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并对于综合素质平台填写和期中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黎军副校长发言,再次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全体老师贡献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让每一个孩子成功、成人。学校也在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和平台,为老师的发展服好务。同时对在初中开放型课程建设上做出了贡献和付出的老师给与表扬,希望老师们本着对学校、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同时,他强调,本学期按照郭延峰校长提出的2019年为“调查研究年”的要求,校区各部门和处室要聚焦学校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聚焦师生诉求、聚焦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切实找准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解决问题,对在调研中发现的应该解决且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及时全部予以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提出解决方案并上报学校,确保教师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心理健康讲座上,讲师通过三个环节和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让老师们学会了“感知压力”和“衡量压力”,继而学会了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即直面问题、转换观念和进行自我训练。在了解了压力产生的来源和生理反应机制以后,老师们进一步意识到了正确疏解压力的重要性。最后,讲座在呼吸放松练习中结束,老师们深深体会到了放松后的身心愉悦。

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纾解压力 幸福生活——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期中教育教学总结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讲座后,黎副校长表示,经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工会讨论调研,校区教师们反应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展平台有限、实验室器材不齐备、幸福家园建设需要加强、心理压力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已经全力以赴为大家解决,此次讲座就是为了解决老师们心理压力大的问题开展的,希望老师们能掌握好的减压方法,学会自我激励、自我控制情绪,挖掘自身潜能,充分展示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以积极的心态,拥抱阳光的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拍摄】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