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了深入学习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诵中华文化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16日,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以“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常营校区语文备课组组长、劲松职高“朗诵达人”袁剑锋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和群众代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为民同志首先向大家简述了此次“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王书记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即将在27日召开的北京市职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北京市“最美朗读者”职业院校朗诵比赛的一些基本情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为即将参加北京市“最美朗读者”职业院校朗诵比赛的校区学生选手提供赛前演练的机会,并为他们鼓劲、把关、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好比赛准备。同时也为校区支部“悦读书苑”党建品牌建设增加新的亮点。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小组组长、德育处副主任邢政的组织下,陈星宇等6名即将参加北京市“最美朗读者”职业院校朗诵比赛的学生选手,分别以饱满激昂的情绪朗诵了中华传统诗歌,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语文组的党员教师范春玥、杨志华、刘宁等,特别是特邀嘉宾袁剑锋老师对学生们的朗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党员们也纷纷对学生给予肯定、鼓励,对校区参加朗诵比赛的学生代表寄予厚望。王书记和袁老师还代表校区支部和全体老师向6位选手赠送了专业书籍《朗读者》,让同学们边学习边提高,努力成为优秀的朗读者、学习者、传承者。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

  王书记对学生的朗诵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提醒全体党员教师要多发现、多关注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他着重指出,这次朗诵展示活动,学生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倾情投入、发挥出色,值得老师们为之骄傲,也充分体现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成果,相信这些优秀的朗诵者一定能在北京市的比赛中不负所望,再创佳绩!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传诵经典 共享书香” 主题党日活动

  王为民书记结合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指出,近期校区重要活动较多,全体党员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觉悟,增强责任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劲松职高作为职教名校的风采。另外,王书记还提醒全体党员要重视“学习强国”相关学习内容的学习,坚持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时刻牢记光荣使命,立足岗位、以身作则,为校区及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常营校区党支部

  【图片拍摄】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