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朝阳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组会议精神,提高教师培训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2019年4月12日下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召开了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朝阳区教委继教办主任景为国和教师韩妍妍、朝阳分院教学教务管理中心主任李宏斌、朝阳分院职业教育专业培训教师姜楠、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教学主管校长张晶京,北京电气工程学校、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科管领导和负责教师培训工作的干部共12人参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劲松职高教科研主任杨辉主持。

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劲松职高教科研副主任赵静传达了2019年朝阳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组会议精神,解读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学分构成,并提醒各校进一步认真核查教师学分和关注教师的学习进度。

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三所学校的培训管理者分别从各校“十三五”期间教师培训学分核查情况、2018年学校教师培训的特色项目和经验、2019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教师培训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对片区教师培训的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最后,景为国主任充分肯定了各校教师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三所学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发挥职高片组优势,三校联合进行优质课程设计和开发,为全区学校提供课程资源。

劲松职高成功召开朝阳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职高片区教师培训管理工作提供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培训管理者进一步明晰了培训管理工作的内涵与要求。三所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抓实教师培训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研训用一体化,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创设生态环境,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信息来源】教科研室

【图片拍摄】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