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更好适应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烹饪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能力,2019年4月10日下午,劲松职高中餐烹饪专业组邀请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和北京海航万豪酒店的企业名师一行7人走进课堂开展校企共育的教学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教学副校长张晶京、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企业名师的来访受到了中餐烹饪专业1703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同学的热烈欢迎。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魏瑞霞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和北京海航万豪酒店的概况和参与本次教学活动的厨师长。魏总指出,烹饪大师进校园将丰富学生的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对五星级酒店厨房运营管理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

  随后在中餐烹饪专业牛京刚主任的带领下,企业大师们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室,了解了学校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他们对学校的实训环境和师生的整体风貌大加赞许。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接下来到了授课环节。首先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中厨厨师长梁伟彬和北京海航万豪酒店中厨房宴会厨师长苏祥科分别进行了芥末大虾球和袍子橄榄炒和牛肉两道菜的课例分享。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大师们从中餐热菜出品的要求、烹饪经验、具体制作方法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们边授课边操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技法娴熟、示范讲解细致到位;学生和大师积极互动,边学边记录,实训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气氛非常浓厚。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大师们演示后进入分组烹饪环节, 27名学生被分为4组要求在规定的30分钟内烹饪出上述两道菜肴并进行展示,校企双方大师在现场进行点评,同时推选出每道菜的前两名给予奖励。各组学生积极备战,在激烈的角逐中优胜者脱颖而出。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海阔凭栏望,扬帆正当时,1703班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过硬的烹饪技艺得到了现场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劲松学子不负所望,劲松师资品牌卓越。

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企业大师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

  活动结束后,教学副校长张晶京进行了总结。张校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校企合作,以高技能人才队伍支撑劲松职高烹饪专业的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发展目标。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学好烹饪技艺,传承发扬烹饪美食文化,成就“精彩”人生。

  

  【信息来源】中餐烹饪专业、教科研室

  【图片来源】影视与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