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工作思路和举措,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引领课堂教学变革,4月9日下午,劲松职业高中双龙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开展了“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由双龙支部书记杨辉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杨辉先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二十条),介绍了职教20条颁布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与目标,重点解读了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等与学校建设与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希望广大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该方案的内容,在本职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进入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由超星集团北京市场部销售组王心和策划运营组王金晶为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一平三端”智慧课堂的应用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王心老师以语文课本中朱自清的《背影》为教学实例,带领大家体验“为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的奇妙课堂之旅。如“一平三端”的下载,手机投屏功能、课堂答题、课堂抢答、课堂评价、互动讨论、课堂参与度数据的获取、云盘上传等功能如何应用,党员教师们谦虚询问,认真学习,培训老师更是全面细致,耐心讲解,整个培训活动严谨有序又不失生动活泼。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题党日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创造性设计,把信息技术和教学的学科特点结合起来,使教育教学的表现形式更加形象化、多样化、视觉化与互动化,真正优化教学效果,让学生爱上课堂!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党员教师的业务能力,更提醒广大党员教师要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就要时刻注意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做“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的表率,同时此活动也切实提高了党员教师们的信息化应用能力,真正为我校“五心助五园”党建品牌建设助力!

  

  【信息来源】双龙校区党支部

  【图片来源】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