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按照组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3月19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新源里校区党支部书记黎军同志主持。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在开学初的全体党员会上,黎书记就对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准备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全体党员拟好提纲,提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按照工作部署,校区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至少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地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对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了意见。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在支委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上,黎书记首先强调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大家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希望代替点问题。随后,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并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们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分析了问题与不足的主要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接着,黎书记做了总结,要求党员们根据问题和不足,切实拿出整改措施,且措施要具体,要有期限,届时党支部将以此为对照,查看整改情况。同时按党总支要求,每位党员要在2019年办一件实事,并按照学期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切实起到推进党支部建设作用。

  最后,黎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对新源里校区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接下来,党支部将系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提交党总支。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勇当教育改革先锋——劲松职高新源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此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党支部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