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过去,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评价及意见,促使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劲松职高教务处分别在劲松校区、双龙校区、常营校区、新源里校区召开了本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各校区教务处副主任主持,学校45个教学班共计90名信息员,全部参加了这次会议。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总结会上,各校区教务负责人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在一学期教学管理中的辛勤付出,表扬他们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实干精神,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第一手参考资料。        接着,老师们向同学们明确了会议目的。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是学校教学管理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总结和交流,不仅可以使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学校总体的教学管理情况、课程安排情况、专业实训等情况,同时同学们还可以对学校专业建设、常规管理、教师任课、实训基地、班级内学习风气做出客观的评价、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基于以上目的,教务部门给参会同学每人下发了一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教学满意度调查问卷》,希望同学们积极反馈,对教学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利用教学满意度问卷,纷纷在专业课程设置、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实训基地实训器材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各校区教务负责人表示会把同学们反映的情况总结整理,根据实际情况,把有效的意见或建议及时汇总上报学校,并依据学校教学管理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地改进,更好的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使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劲松职高教务处顺利完成学生教学管理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开展学生评教活动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客观、有效的评价是检验和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实践证明,学生评教是所有评估中最直接、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评估。学生自始至终参与教师的教学活动,对教师的教学有切身的感受和体会,因而对课程教学的质量和效果最有发言权。与此同时,学生直接参与学校管理教学,对于强化自主意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自我管理的能力,强化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