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3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领会精神实质,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职责,劲松职高双龙支部于1月8日开展了主题为“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双龙支部书记杨辉同志主持,专题党课由劲松职高党总支吴少君书记讲授,双龙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由吴少君书记主讲“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吴书记首先带着老师们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全面分析探讨了教育的地位、教育的首要问题以及如何培养人等重要问题。而后,吴书记结合自己从教30余年来的经历,和老师们交流分享了个人坚守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与国家教育事业之间的紧密联系与高度统一。吴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理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因此我们每一位党员及教师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后,吴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多位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与鼓舞。最后吴书记对全体党员及教师提出了五点殷切期望:第一,有信仰—守信念;第二,重师德—严律己;第三,有担当—讲奉献;第四,善合作—凝聚力;第五,有追求—谋发展。同时,吴书记还号召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加强师德修养,立志教书育人,热爱教育,淡泊名利,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文明的传承者。课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引路人,更好担当起神圣职责使命。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结束后,在吴少君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是一次安全管理细节性大排查,重点对学校教室、办公室、走廊、食堂、围墙、厕所、护栏、监控及各种体育器材、学校用电用水、校园周边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电安全、火灾隐患等问题,总务处王利利副主任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及落实时间,切实将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消防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劲松职高双龙校区党支部开展 “坚守职业理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活动  

  通过党员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党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校区主管杨辉主任表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于建设平安校园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而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双龙校区党支部

  【图片来源】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