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内审职能,助力学校健康发展——劲松职业高中召开2018-210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内部专项审计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内审小组工作会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内部专项审计会。区教委审计科副科长赵艳萍参会并进行了内审工作业务指导,全体内审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培训心得及业务交流。学校党总支书记,内审小组组长吴少君主持了此次会议。

20181221101.jpg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学校党总支书记、内审小组组长吴少君向赵艳萍科长介绍了学校内审工作机制,随后总结介绍了2018年学校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区教委开展的内审组长培训活动向全体内审小组成员强调了朝阳区教育系统内审工作新精神和新要求。

20181221101.jpg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赵艳萍科长通过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和强调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2018年项目存档材料进行了业务培训与指导。赵科长指出:“内审成员要不断强化法制意识、职责意识、廉政意识和红线意识,项目负责人要做到业务与财务相结合”。赵科长的讲话与指导使全体内审小组成员进一步清晰了内审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工作标准,更增强了责任感与紧迫感。

20181221101.jpg  

  会议第三项是全体内审小组成员结合赵科长的培训指导进行实战操作,分别对学校2018年各部门的项目资料进行审查,并在过程中不断向赵科长请教问题,在赵科长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全体内审小组成员完成了对学校2018年已完成项目资料的审查工作,并将问题进行了汇总与研讨。

20181221101.jpg  

  会议第四项是内审小组成员结合会议内容进行感悟交流,每一名内审成员对今天的会议内容都深有感悟,首先是信息量很大,二是对内审流程更加清晰,三是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得到充分强化,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受益匪浅。

20181221101.jpg  

  最后,吴少君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说:“领导关心基层内审工作,让我们工作上更加有底气!随着内审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学校一定会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执纪审核。”随后,吴书记结合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及研讨情况,指定了相关问题整改的负责人,并部署了学校2019年内审工作重点任务。

20181221101.jpg  

  此次内审工作会充分发挥了内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促进了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极大地提高了内审人员的业务能力,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党务办公室

  【图片拍摄】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