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5

  为了搭建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朝阳区职教教研中心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办了政治研究课听评课活动,全区职教系统政治老师在教研员李兵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活动,劲松职高副校长张晶京、黎军出席。劲松职高政治老师张瑜、韩柳做了课堂教学展示,并于课后同全体参会老师一起进行了评课。

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  

  此次活动,张老师以《感悟“工匠精神”中的量质变关系》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哲学课。以时事案例“港珠澳大桥建设”为引导,通过讲故事、分享感触、配乐朗诵等多种学习形式,学生们从案例中学习到了哲学原理,提炼了方法论;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热点突出,效果明显,学生在老师引领下轻松愉快地完成了学习哲学原理把握方法论的过程。

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  

  韩老师则以《审时度势-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与择业观》为主题,为学生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教学设计充分注重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在学生课下充分预习的基础上展开课堂活动:以课前问卷调查导入新课,从学生真实感受出发;突出学生课堂展示以及实时评价,体现信息化教学在职高政治课上的应用;注重政治学科与专业相结合,展望专业未来,提升学生专业自信。

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  

  在随后的评课环节中,参会教师们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目标明确、具体,重点突出、难点明确,教学容量恰当,内容安排合理。在联系现实生活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很好的发挥了德育课的导向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对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非常熟练,注重每一个阶段对学生的反馈和评价,注重专业和社会实际的结合,达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劲松职高举办全区政治教研课活动  

  本次区级政治研究课听评课活动圆满结束,彰显了劲松职高教师的实力和水平,通过借鉴、交流与分享,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拍摄】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