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9年1月6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1718班李铭同学代表朝阳区教委参加了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我就是禁毒少年”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比赛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创造健康人生”“宣扬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等为主要内容,十七个区县的45名选手展开了七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文试”、“ 复活赛”、“武试”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朝阳区代表队取得了团体冠军,李铭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以及优秀选手的荣誉称号。

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应朝阳区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在朝阳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全体师生全员参与。依据《戒毒法》、《戒毒条例》、《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平台题库》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内容,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并集中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演练。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对学生进行禁毒渗透教育,增强课堂内外防毒、拒毒教育内容的针对性、科学性。学校还通过悬挂禁毒标语、国旗下的讲话、板报手抄报评比、禁毒知识网络答题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2018年学校还获得了《朝阳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实验基地》的称号。

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劲松职业高中学生在北京市青少年禁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了解了毒品的基本常识和严重危害,增强了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在践行学校“品如松 劲有为”校训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现了学校“行止有度 技艺无疆”的校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将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禁毒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拍摄】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