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全国五大分赛区选拔赛决出的33所院校47支队伍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劲松职高电商专业学生作为中国区总决赛参赛队伍中为数极少的中职参赛队,与全国各赛区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毫不逊色,赛出了应有的水平和风格,最终技压多支高职参赛队,摘得银奖。

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联手,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主办。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启动五个多月以来,经过五大分赛赛区选拔决出的33所职业院校(其中包括30所高职院校和3所中职院校)、47支参赛队伍、近300名师生代表。每组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由4名在校学生组成,各团队承接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3个会计年度(即36个月)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我校参赛学生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杨春影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比赛现场沉着泠静,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了一枚银奖,学校也获优秀院校组织奖。

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喜报| 劲松职高学生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银奖  

  在闭幕式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指出,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要载体,不仅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了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而且吸纳了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提升了新时期创新创业水平。双创教育国际化,建立了与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的紧密联系,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国际交流、展示、学习、互动的舞台,加快推进了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学校各级领导对本次比赛尤为重视,郭延峰校长亲自批示组队训练,提出务必将比赛经验和成果有效转化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可利用资源,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管领导郭宏亮副校长亲临学生训练现场,给予参赛学生指导,将其作为比赛裁判时的经验分享给学生;新源里校区主管领导黎军副校长也在学生模拟赛时作为裁判对学生汇报和答辩提出了多条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体验到了创业者的心态,提升了创业技能,学习到了企业经营管理的相关要素和经验。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通过本次大赛,总结归纳出学生在未来创业时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技能及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风险,将其转化为双创通识教育的教学内容,并通过创业社团、职业指导课和创新创意类竞赛等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双创意识培养,在所有学生心中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最终形成全覆盖播种、个性化栽培、精准化扶植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信息来源】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郭宏亮 杨春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