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目前在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着喜欢喝饮料,不爱喝白开水的现象,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了青少年的肥胖率和慢性病发生的几率。为提高学生对食物的认识,能够正确选择饮水和饮料的技能,劲松职高于11月16日下午在双龙校区二层多功能厅开展了“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双龙校区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校医赵莹老师为同学们播放视频,讲述了一个因为不良饮食习惯,不珍惜身体导致疾病的故事,指出不正确饮水,不爱惜身体导致的后果。接下来赵校医又讲解了水对人体的重要性,碳酸饮料对人体的危害,并亲自动手作了一个勾兑饮料的实验,并且让学生们亲自体验制作过程,品尝自己勾兑的饮料。最后,赵老师又指导学生们如何科学识别食物标签,如何正确选择水和饮料。

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双龙校区德育处副主任李欣作了总结讲话,告诫学生们从现在开始不仅要自己不喝碳酸饮料,不吃垃圾食品,也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成长为一个健康的人。

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劲松职高开展“ 感恩食物 合理膳食 控制肥胖——正确选择水和饮料”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拍摄】DIY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