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8-11-11

  安全重于泰山,预防胜于救灾。为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 2018年11月9日早晨,正值“119”全国消防日之际,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双龙校区德育处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演习开始前,德育处副主任李欣利用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预防校园火灾、消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使大家意识到校园防火救火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应急措施。并强调了疏散演习的路线和要求,本着对自己、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要求大家务必按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

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离开教室,低头、弯腰,捂口鼻,沿着预定的路线,快速撤离,仅用一分二十六秒的时间,就在操场集合完毕。

  演习结束后,李主任对消防疏散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习过程中的不足与优点。再次强调了疏散演习的路线问题,要求大家按路线撤离,不仅是为了加快逃生速度,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负责。要在平时养成习惯,火灾面前才能沉着冷静,科学逃生。总务处王利利副主任也对这次疏散演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广大学生要增强责任意识,本着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增强防火救火意识,重视消防疏散演习,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双龙校区德育处历来注重校园安全、消防知识及法规的普及,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前,利用午自习时间,在全校范围开展了消防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培训学习,让学生先掌握理论知识,再进行疏散实践演习,学以致用。

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增强责任意识 注重生命安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组织紧急消防疏散演习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积累了宝贵经验。双龙校区德育处将把安全疏散演习作为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让安全意识牢驻于每一名师生的心中,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德育处、总务处

  【图片来源】双龙校区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