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4

  为丰富住宿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2018年10月30日晚,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的领导和北京戏曲职业学校的师生们,为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全体住宿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粹艺术演出。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此次演出前,学校德育处与冬季奥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学生核心素养、人文底蕴提升目标,高雅文化育人要求,确定了此次来校表演的内容。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曲艺素有文艺轻骑兵之称,说、唱新时期是本场节目最大的艺术特色,此次演出主要利用曲艺创新、节目形成迅速的优势,结合老北京文化反映时代主题。其次,是突出京味儿特色,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们的精彩表演,以梅花大鼓、京韵大鼓、山东快书、快板、西河大鼓、单弦和相声讲述新北京的故事,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同时,学生们也表现出对传统曲艺的浓厚兴趣,主动上台体验京韵大鼓的魅力。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篇,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学校德育处号召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曲艺说唱中国梦  经典国粹永流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来源】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