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促进和提升健康素养,提高教职工生活品质和职业幸福感,学校工会以积极争创五星级健康促进校为良好契机,组织开展“关注教师健康  提升职业幸福感”2018年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近日全面启动。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扰提高健康意识、远离烟草危害

  为了维护师生健康权益,创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劲松校区、双龙校区共同开展了控烟专题活动,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呼吸内科戒烟门诊褚水莲大夫进行“戒烟有道”的专题讲座,为老师们提供科学性、专业性的戒烟指导;获得“首都戒烟之星”称号的马宁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成功戒烟的经验;工会副主席盛永霞老师宣读“控烟倡议书”,珍爱生命,拒绝烟草,从我做起!郭延峰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呼吁,充分认识烟草的危害,主动控烟,科学戒烟!活动后全体教职工签署了“控烟承诺书”。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学校卫生科付刚科长全程参加了活动,并为马宁老师颁奖。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注自身健康、远离疾病困扰

  根据教职工近几年的体检数据分析结果,甲状腺疾病高发,教师们缺乏相关预防和自我保健知识,聘请和平里医院杜贤兰医生为新源里校区教师进行甲状腺自我保健的专题讲座,使大家能够科学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保护师生健康、提高急救技能

  朝阳区红十字会讲师对常营校区教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的专项技能操作培训,老师们认真观看示范、积极互动、反复练习,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工会

  【图片拍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