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迎挑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加强全体党员政治思想建设,提高校区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促进校区工作科学发展,按照朝阳区教工委、区教委《朝阳区教育系统关于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常营校区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3日召开了“凝心聚力迎挑战,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校区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常营校区党支部书记王为民主持。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迎挑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王为民书记首先强调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从“教育战略地位新观点、教育战略布局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四个新观点、教师队伍建设及尊师重教的更高要求、根本克服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整体要求”六个部分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王书记指出,此次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四次全国教育大会,也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迎挑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接着王为民书记和张晶京副校长分别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大会和北京市职业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在北京市职教大会上代表学校进行发言的主要内容。吴少君书记发言以“把握契机、创新发展、建设特色一流职业学校”为主题,表达了劲松职高教职员工学习领会全国大会精神,明确责任担当的决心和学习收获,并从提升德育工作成效、专业布局调整、产教融合、课程与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内部督导机制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劲松职高自“北京市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以来落实相关任务与要求的探索实践,表达了劲松职高为首都职教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和智慧的决心。

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党支部开展 “凝心聚力迎挑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王为民书记结合当前学校申报“北京市特高院校”、“骨干专业群”、“工程师学院”、“大师工作室”四项重点工作强调: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持一流办学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党支部还就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党员双报到、预备党员李霄潇同志的培养情况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通报和部署。

  本次常营校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明确了新时期教育发展目标和方向,引领了校区教职工队伍的精神追求,激发了校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积极性,为新时期校区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常营党支部

  【图片拍摄】金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