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从而能更好的实施本学期校区总体教育教学计划,即“抓常规、明目标、提质量、创辉煌”,10月23日,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了第二次全体教职工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会。会议分三部分进行,党员宋砚堃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教务处主任王钢及教务负责人韩柳老师就教务教学计划实施措施与细则向大家做了详细地说明,最后校区主管副校长黎军带领大家对北京市教育工作大会和职成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首先,宋老师以一个真实的故事向大家讲解了他眼中的习主席2018教育大会讲话,阐释了一名普通一线教师的工作意义和价值,就是为这个社会与国家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随后,他又结合讲话核心精神,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与大家进一步分享了他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希望老师们坚信自己作为教师的作用与尊严,从小事培养学生们的高尚人格与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做好学生们人生路上的导师,讲好学生人生航路上的每一课。

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之后,在明确了教育工作的重要价值与意义的前提下,教务主任王钢主持了教务工作会议。王主任和韩老师为大家就教学常规检查计划与细则进行了解读,就新高考政策下综合素质平台的填写要求和规范向老师们做了详细地说明,同时对期中考试做了具体安排。随后,黎副校长向大家强调了综合素质平台填写与教育教学常规检查的重要性,并以二十个字,即“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无法弥补、客观评价、规范行为”,高度概括了相关文件精神,希望老师们引起重视,务必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影响学生们一生的评价负责。

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最后,校区主管副校长黎军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北京市教育工作大会和职成教育大会精神,希望老师们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下,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标准做好教育工作。同时,他倡导老师们要热爱教育、淡泊名利,执着于教书育人,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去,特别是要进教材、进课堂、进考题,加强理想信念、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踏踏实实修好品德,积极培养奋斗精神,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立德树人 不负时代使命——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召开全体会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是教育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教师的神圣使命。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办好中国特色教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一定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