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21日,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在北京财贸学院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电子商务专业的8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与本市15所中高职院校的共29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一整天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我校一支参赛队伍拔得头筹,以中职组总分第一的成绩遥遥领先,荣获特等奖!另一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模拟企业运营(占总成绩60%)和汇报答辩(占总成绩40%)。在21日上午为时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一个团队的学生(共4人)需要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在SV模拟创业软件中三年度的公司运营和下午运营汇报所需的PPT。因为需要将运营的过程同步生成PPT,对参赛选手的综合技能和素养要求非常高,他们要配合的非常默契才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任务,并取得尽可能高的公司估值。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1队的王鑫、武龙彪、刘杰傲、王晓旭获得特等奖,参赛队2队的厚博文、锡厚良、陈河玮、任韡获得三等奖。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

  从9月15日的赛前培训开始,为了认真备赛,我校8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紧张训练。他们从最开始的对于企业管理一窍不通、总是亏损,到后来的渐入佳境、扭亏为盈。一路走来,从团队分工到产品营销策略,从融资方案到人力资源管理,他们不断地讨论分析。而正是这种深入交流,让他们迅速的学到了很多企业运营的宝贵经验,也积累了应对市场复杂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赛后学生表示,通过本次大赛,他们体验到了创业者的心态,学习到了企业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也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谢学校和NCEE为他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意识到自身的潜力无限。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

  在颁奖典礼中,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提到,本次比赛是在北京市教育大会胜利闭幕之后的第一项市级大赛,而且也是北京市第一次组织中高职院校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的赛事。参加这种模拟创业大赛可以更好的促进各院校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有效提升双创工作的水平。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牵头,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主办。此次大赛在中国的落地与实施以及平台的搭建将推动与中国技能创客“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有效推动北京地区的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实践教学领域的深化,激发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技能水平。对于我校实施创新人才培养、交流职业教育模式意义重大。

  我校对创新创业工作一贯非常重视,并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各种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这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我们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通过本次大赛提炼出创业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对照我校现有课程进行改革,实现课程双创化、实训数据化,并将会在各专业的相关课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教学方法,从而全面提升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特等奖 

  

  【信息来源】实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拍摄】郭宏亮 杨春影 李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