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9月25日下午,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揭牌成立仪式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行。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荣誉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先生,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副处长吕轮超,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延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壑,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北京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敏、秘书长段凯云,北京烹饪协会首席专家胡平,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朝阳区教委职成科科长蔡芳,朝阳区教研中心书记张义宝,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健,北京市特级教师李刚,世界烹饪联合会名厨委员会委员、中国烹饪大师陈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崇占明,中国烹饪大师、中国药膳大师王春耕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全体职高部教师、旅游服务专业群学生、京津冀合作学校的部分领导以及日本卡哇伊钢琴制造公司、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乐成集团有限公司、希毕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同时,北京晚报、现代教育报、劳动午报、朝阳有线、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成立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与嘉宾来到学校综合实训楼共同回顾了劲松职高旅游服务类专业的发展历程,观看了课堂教学和学生社团活动展示。并对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驻校厨师指导下、师生共同制作的意境菜作品进行了品鉴。之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董振祥大师工作室,并在各位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由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振祥签署了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合作意向书。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下午15点整成立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总支书记吴少君主持。朝阳区教委领导副主任徐志辉首先致辞,他说:劲松职高与大董企业合作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是朝阳区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标志之一,也是学校落实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教产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求的基层实践。希望劲松职高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这一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产、学、研、训一体化育人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工匠本领,企业欢迎、社会满意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使双方的合作成为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支撑教育强区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典范!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随后郭延峰校长介绍了学校建校三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学校旅游服务类专业群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就与大董餐饮集团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烹饪技术研发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学校将以“大董餐饮商学院”和董振祥大师工作室为依托,继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与大董共建餐饮文化创意中心、餐饮文化交流中心、生产实训中心、社会培训中心、以文化为引领、逐步实现“人才共育、设备共用、技术共享、管理互通”。争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职业院校,把旅游服务专业群打造成优势特色专业群,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提升北京城市治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撑。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随后进行了“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主持人现场对刘宝民副所长、姜俊贤会长和向军主任进行了采访,他们分别代表行业协会、教科研部门、学校专业教师对劲松与大董的合作表示祝贺并给予很高的期待,同时希望合作取得巨大的成功。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在大董现代学徒制冠名班学员证书颁发仪式后,冠名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他们的身份不仅是劲松职业高中烹饪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大董师傅的学生,要更好地向大董师傅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专业人才。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随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先生在发言中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及大董成为知名品牌的历程。并希望大董现代学徒制冠名班的学生,对烹饪技术多一份执着、对烹饪艺术多一份热爱。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机遇来临的时候能够抓住机会全面成长。作为企业也希望与学校的合作能够互利共赢取得成功,为培养餐饮人才,弘扬中国餐饮文化做出贡献。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在讲话中提到:在《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明确要建立一百个高质量的工程师学院,目前看朝阳区的职业教育已经走在了前列,劲松职业高中今天又与大董实现了《大董餐饮商学院》合作签约,这是对行动计划最直接的落实,也形成了引领示范效应。同时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改革以及教学标准、人才标准、评价标准等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果。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作为德高望重的教育家、劲松职高的老朋友,陶西平先生最后讲话。他首先祝贺劲松职业高中和大董餐饮公司合作成立大董餐饮商学院,陶先生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学校与企业合作的中国式模式。这种合作注重培养的针对性,注重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的有机融合,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体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职业教育和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大董餐饮商学院是职业教育对学生进行技能培养,加强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新形式,是挑战传统职业教育模式的改革探索。他特别强调:大师工作室不仅是为职业教育引入高超技艺,更重要的是引入大师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归根结底就是对专业的敬畏之心。

  同时陶先生对大董企业重视内涵发展、重视技艺积淀、重视差异化发展的理念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劲松职业高中作为职业教育的典范,双方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并衷心祝愿双方能够亲如一家,携手并肩共同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为新时代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谱写更加灿烂的光辉篇章。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此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融合校企文化,深入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学校教师和企业技师双导师教学,将企业的管理经验、技术人员、实训项目、考试认证、评价考核等引入学校,最终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促进校企协同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与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大董餐饮商学院”暨董振祥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累实践经验,把产教融合从理念变为行动,落地落细落实,深化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切实发挥校企双主体办学优势,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努力实现特色高水平的职业学校发展目标。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图片拍摄】刘杨兴硕、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 陈念 马琦璇 马转 范欣茹 刘世珍 袁琦 李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