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语委等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增强学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推动语言文字工作,2018年9月劲松职高结合学校的办学特点和实际情况,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学校利用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创造出和谐、良好的语言文字学习环境,提高了学生参与运用普通话的积极性。语文教研组在高一新生中开展了普通话进课堂活动,利用一节推广普通话知识的活动课,宣讲推普知识、宣传推普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使学生在参与过程中重点感受到推普活动的重要性和普通话重要的法律地位和现实意义;在高二年级学生中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专栏展示,提高了师生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除此以外,国旗下讲话、自制小报、黑板报评比、“相约共读·书香润德” 线上阅读,一个又一个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在校内掀起了普通话推广的热潮。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屡屡提到,要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在本届推普活动中,学校始终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师生打造出了一个和谐温馨的语言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职业语言,成为人与人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全校师生的规范用语、用字意识得到了强化和提高。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段时间,但学校会继续以全体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目标,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推普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为巩固和发扬学校 “自信自强,尚勤尚能”的学风而努力。

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劲松职高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拍摄】各校区教务处、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