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抓规范、创特色,提升团建工作成效 ——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24

  为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升新学期学校团组织建设工作成效,9月13日,劲松职高党组织、团委和德育处联合召开了团组织建设和学生会工作部署交流会,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学校德育处主任王洪兴、党务办公室主任盛永霞、团委书记李昂以及各校区团干事、学生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抓规范、创特色,提升团建工作成效 ——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会  

  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李昂主持,他先将新学期团委及学生会工作计划向参会者进行了解读,就本学期团委工作重点向大家作了说明。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少君就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及学校工作特点,结合团委、学生会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组织建设,针对多校区办学特点加强工作统筹和规范;二是团组织要加强正面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三是要结合学生特点创新工作载体,创建工作特色,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学校德育处王洪兴主任就加强德育处、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联动,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等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学校党办主任盛永霞提出要通过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推动,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建设工作成效,创出劲松团委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抓规范、创特色,提升团建工作成效 ——劲松职业高中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会

  接下来各校区团委工作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团委和学生会工作,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团委、学生会工作规范化水平,创建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更好地发挥团委、学生会在团结、带动青年学生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不仅体现了学校党组织对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学校在抓好育人工作中的统筹设计和全局把握。相信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和学生会一定会在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的过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图片拍摄】盛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