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劲松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工作精神。为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9月18日,劲松校区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好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学校请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王洋警官做了《网络安全离我们远吗?》为主题的报告。(图2)王警官由浅入深,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他讲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网络在为青少年学生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和休闲娱乐提供重要平台的同时,还有大量不良信息也在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危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也给意图通过网络进行犯罪、欺诈的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王警官针对青少年网络成瘾、网络交友等问题,通过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实际案例的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存在的风险性,他要求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绝不传播网络谣言,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此次讲座不仅为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更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劲松发展

  讲座中,专家讲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网络在为青少年学生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和休闲娱乐提供重要平台的同时,还有大量不良信息也在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危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也给意图通过网络进行犯罪、欺诈的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专家针对青少年网络成瘾、网络交友等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存在的风险性,通过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实际案例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起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运用网络上网的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绝不传播网络谣言,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此次讲座为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劲松发展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劲松发展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劲松发展

  专家讲座后,学校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各班学生签署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网络安全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劲松职业高中全体师生将践行承诺,为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德育处

  【图片来源】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学生 王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