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3

  新高考的实施意味着基础教育阶段培养目标和教学模式都迎来了新的变革,继而引发学校课程重建、教学管理变革等一系列连锁反应,对教师的专业素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7月15日,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专任教师团队特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专题研讨、学校调研等方式,老师们借鉴、学习了先进地区和学校的有效经验,教育理念、教育思想得到了转变,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原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副院长夏秋荣特地赴培训现场向老师们表示关心和慰问,为老师们排忧解难,保障培训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密切联系实际。专家教授们不仅为老师们做了关于高考新政的详尽解读,介绍了上海改革背景和实践情况,更与老师们分享了大量的真实教学案例。讲座生动,内容新颖具体,老师们对于新的招生模式、走班制和课程链设计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掌握了一些转变学生学习方式、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和行为问题的有效方法。通过以“让学生高考有分数,未来有人生”、“以高品质的教,保障高效的学”等为主题的一系列研究与探讨,老师们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人的培养不仅仅是一节节课的累积,更是对思想的启迪,充分灵活运用教学时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师生一起可以大有所为。

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在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李小华校长带大家参观了中西餐和旅游服务专业实训基地,针对其独具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就如何以抓行为规范为底线促职业教育向高端服务转型升级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心得,老师们产生了很大的共鸣。

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在培训结业式上,作为此次培训总负责人,劲松职高新源里校区副校长黎军做了总结发言。他祝贺老师们认真完成了学习,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希望老师们继续循序渐进,尽快找到自己的支点,发展自己,完善头脑,去更有智慧地学习和工作。劲松职高教学主管副校长张晶京代表学校,对华东师范大学对课程的精心设计、项目组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称此次培训加强了四个校区之间的沟通,是一次有温度有亮点的培训。同时她向大家表明学校十分重视和关注教师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会继续为大家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和机会。学校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会将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到底,每一位老师都肩负这个责任,望大家携手共进。

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聚焦新高考 破解新难题——劲松职高专任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本次培训顺应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学校在新高考制度下转型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新源里校区

  【图片来源】新源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