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7月8日至12日,劲松职高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骨干教师和统战对象,赴延安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满怀向往,带着问题思考出发

  在临行动员会上,学校党总支吴少君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组织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要深入全面的了解和学习延安精神,更要深刻领会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意义。她希望参训教师珍惜难得机会,自觉潜心学习,认真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不断提升理论功底、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走进梁家河,感悟习总书记的“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村,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带领百姓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参观了总书记居住的知青旧居,当年带领群众办的铁业社、沼气池、缝纫社、磨坊等,倾听讲解员讲述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服务群众、开拓创新的故事,观看了总书记返回梁家河时与乡亲们的亲切合影,大家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宝塔山下,重温誓词,唱响红歌,继续前行

  此次延安之行,学校党总支特地在宝塔山下安排了一次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优秀党员表彰、新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高亢的歌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重温光辉历程,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谱写了壮丽诗篇,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革命旧址和遗迹,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大家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先后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观看大量的实物、图片和聆听讲解,了解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辉煌业绩。

  大家深切缅怀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走进南泥湾,感悟共产党人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一首“南泥湾”勾起了大家无限记忆。来到党的军恳事业发祥地——南泥湾,毛泽东同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八个红色大字首入眼帘,尽显力量。1940年,在被经济封锁、极其艰苦的情况下,陕甘宁边区军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创造了大量物质财富,实现了自给自足,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是成为立党立国之支柱力量。大家透过一件件斑驳的劳动工具和大生产运动雕塑,似乎看见了当年身背钢枪、手握镢头,用鲜血和汗水建设“陕北好江南”的壮观场景,再次感悟了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勇于创造的南泥湾精神。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走进照金圣地,感悟革命历程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武装割据与陕甘边区具体实际相结合思想指导下,通过领导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而开辟的红色热土。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观看了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等,详细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和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之行是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净化之旅。此次活动安排紧密、教育内容充实、教学方式丰富、组织管理严格,每天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都认真的撰写学习收获,学校还将组织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也是自尊自立自强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和发扬。通过活动,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党务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