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发布时间:2018-06-18

  6月15日上午,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召开。学校特邀北京市课改专家杨文尧校长及原179中学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李刚校长作为专家。学校督导室主任范春玥、教科研室副主任赵静、教务处副主任向军、中餐烹饪专业主任牛京刚、副主任成晓春参加了会议。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会议主要审议的是劲松职高、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的26本教材中的3本,分别是:中餐热菜制作工艺、中餐冷菜制作工艺、中餐面点制作工艺。向军、牛京刚、成晓春三位主任作为主编分别介绍了教材的编写大纲和样张,并结合教学实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杨校长从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课改理念出发,立足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强调新教材应在以下四个方面有所创新:一是要体现优秀文化的传承;二是要强化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三是要体现创新创业的理念;四是要将关键技能难点以信息化方式植入教材。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李刚校长从专业出发,强调遵循以工作过程为导向是非常正确的,在理实一体的设计中,知识的给出除了必备、够用,还应适当延伸,并且把烹饪行业的行话俗语渗透在教材中,让创新型的教材更有味道、有特色、有文化。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之后三位主编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激发出了很多新的想法,拓展了思路。

劲松职高召开中餐烹饪专业教材审纲会  

  此次教材审纲会以北京市课改专业中餐烹饪专业为引领,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通过深入研究和探讨,以期达到统一理念、思路和体例的目标,确保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和整体性。接下来会陆续开展其它教材的审纲会,稳扎稳打有序推进烹饪专业创新型教材建设,提升专业课程内涵,促进专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督导室

  【图片拍摄】宋更